English

美国务卿抵达朝鲜访问

2000-10-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平壤10月23日电(记者 黄海敏 李拯宇)美国国务卿奥尔布赖特23日早晨抵达平壤,开始对朝鲜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她因此成为第一位访问朝鲜的美国国务卿。

据悉,访问期间,奥尔布赖特将会见朝鲜国防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日,直接向金正日转达美国总统克林顿对改善美朝两国关系的设想,并安排克林顿访朝事宜。

同时,奥尔布赖特还将会见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并与朝鲜国防委员会第一副委员长赵明录次帅和外相白南舜举行会谈。会谈中,双方将就朝鲜“导弹问题”、“核问题”以及将朝鲜从“支持恐怖主义国家”的名单中删除等问题进行讨论。双方还将就互设联络处及将联络处升格为外交代表处问题进行协商。

不久前,赵明录以金正日特使的身份访问华盛顿,向克林顿转交了金正日的亲笔信,并转达了金正日对进一步改善朝美关系的看法。访问期间,朝美双方一致表示,将努力建立一种“摆脱过去敌对状态的新型关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